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大學入門作業六

問題:
想要擁有那些生活技能,從報紙的分類廣告裡,你想從事什麼職業?如何準備?

我想要擁有的生活技能有以下方面:電腦方面能力、溝通協調能力、語言能力、人際關係方面的處理能力、領導能力以及表達能力。

未來,我想從事的職業是有關資訊方面的,例如文書處理、網頁設計……等。

在這相關職業方面的準備,首先要很熟悉一些基本的軟體,如:Microsoft Office Word、Microsoft Office Excel、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,這三種軟體是在企業中很常會使用到的軟體,因此必須很熟悉它的操作方式。目前也有相關方面的執照考試,倘若能考到執照,在求職方面可以比人家擁有更多的本錢。在網頁設計方面,使用Microsoft Office FrontPage和Dreamweaver佔大多數,熟悉操作也是必要的。而我目前有修了網頁設計方面的相關課程,在升上更高的年級後,希望可以再更進一步的進修。並且修習有關動畫的課程,讓自己在網頁設計方面可以有更深一層的能力。
在表達能力方面,則是把握每一次發表的機會,多開口發言,訓練自己的台風和表達能力。領導能力,則透過承擔幹部或組長來訓練,這方面的能力十分的重要,多做事可以多學習經驗,大學就如同是一個亞社會,我們現在在大學所碰到的問題,很有可能就是我們未來會在職場上所遇到的,經驗可以幫助我們解決所遇到的問題。
語言方面,就偏向考証書為主,像是全民英檢、Toeic……等。利用考試來逼自己讀英文。在英語方面,口說是我們大學生最大的障礙,很多時候都是看得懂、聽得懂,卻說不出口,所以我盡可能在英文課時多發言,訓練自己對英文的靈敏度,能夠一聽完對話就立刻回應。
除了英文以外,我還想修其他的語言,像是日文或是西班牙文。目前世界上的常用語言,西班牙語算是名列前矛,假如能多學一種語言,在未來職場上會有很大的幫助,在大一上選修的時候都沒有選到課,希望下學期能夠讓我幸運一點,讓我能夠選到我想要的語言課程。
以上就是我對這問題的所有回答。

沒有留言: